WFU

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

口罩實名制

口罩實名制上路後,
診間看診的我收到這樣一則親友的親身見聞:


剛剛在美食街聽到兩個年約五六十的阿姨在互問要去排口罩嗎?
兩人聽起來都沒有太大的動機。
其中一個回答:
她不用口罩,但她要去買,
買了幾天後回診時候給她的醫師,醫師比較需要!


真的很感動,大家都團結起來把疫情控制好~
現在口罩配給,在醫院端還算穩定


我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口罩使用方法:
自從醫院配給口罩後,
在我的心中,可以分成幾種不同的危險狀況:

1. 沒人或是戶外人少少的地方
這是最安全的,不用戴口罩

2. 大眾運輸工具
有風險,會戴口罩,但是可以好幾天再換一個

3. 進出醫院,但是沒有接觸有風險的病人
風險較高,每天要換一個

4. 看門診
因為一直講話,看一個診會需要一個口罩

回家的動作通常是:
口罩拿下來,
👉因為有顏色面向外比較危險,反摺後丟棄。
👉不是危險的口罩(坐大眾運輸工具的),拿個盒子放著下次用
👉然後洗手,使用肥皂或消毒劑,要認真洗很乾淨
👉眼鏡也要洗,臉也要洗

口罩我不會消毒再用,
並非不行,
但是有不確定性,
原因可參考圖

不織布同業公會記載口罩的詳細知識